下次一定更

这人很懒

20,结

ooc归我,私设多,更得有点慢,我都忘了自己写的啥了

三天后,邀请赛的现场早已人山人海,也有不少可怜的娃抱着手机等待直播,其中大部分媒体的报道出奇的不是F4,而是真假箭头。

“有着超高人气的新人王矢量箭头,如今却不知是真是假,今天让我们在凹凸大赛一起拭目以待!”

导播正在录制中,无意间却看到提前入场的F4,和一个女助理?

20:00整

凹凸大厅灯火通明,满目都是荧光棒与应援牌,几个小姑娘还在讨论着矢量箭头究竟是哪个时,身边来了一群黑衣人,纹丝不动,手中竟然拿着矢量箭头的应援牌。

“额,大叔,你们也是矢量箭头的粉丝啊”

黑衣人没知会她,一本正经站着,场面一时有些尴尬,女孩尬笑几声也等待着大赛开始。

“Ladies and gentlemen(女士们和先生们),欢迎来到首届凹凸大赛,我是你们的主持人也是这次大赛的指导员丹尼尔”

丹尼尔:没想到吧,除了物理老师还有个副业

丹尼尔微微鞠躬致歉,从容不迫

“这次大赛我们分为三个部分:一、大神们现场战队赛,二、随机抽取5名幸运儿与他/她喜爱的选手共同比赛,三、保密。我们邀请了三十位主播,来到现场祝贺”

说着便退到一旁,大荧幕上开始放着所邀主播的照片,个人介绍与惊为天人的游戏操作,“矢量箭头”出现时,却并没有照片,仅仅是眼花缭乱的操作,引得观众连连唏嘘。

“本次大赛全程无讲解,场地交于各位,本次凹凸大赛,现在开始”

语毕,全场一黑,过了几秒再亮时,F4已站在台上,两边还有5排电竞椅

“各位晚上好!我是安迷修,现在开始由10位观众,每人在箱子里抽取一个彩蛋,抽到了哪位主播,哪位就上台对战”

安迷修笑着说,旁边3人一个耍酷一个面瘫一个满脸不屑,直播间里却满是感叹

{九敏!感动天地!!!}

{他们竟然没有打起来!世界第十大奇迹!}

{ cccccc颜值巅峰!!!这不秒杀那些拖油瓶一样的小鲜肉男团!!!}

{不能再同意!!原地出道吧!麻麻养你们!}

{楼上想多了,你还养不起呢}

{好毒的嘴!抱走雷总勿扰}

{我倒是好奇会不会有人抽到矢量箭头}

{同意,我希望第一个就是}

{古有真假美猴王,今有真假矢量箭头}

{历史性的一幕啊~}

{别感叹了,多祝福一下万一第一个就是呢}

随机点了10位观众抽取,全场的脑神经都宛如心电图,除了F4,因为前两场的抽取中,压根没有矢量箭头的彩蛋。

别问,问就是

秋总:我弟弟能随随便便给你们看?

这就导致前两场矢量箭头的粉丝们开始怀疑人生了,别家粉丝:哟?不会是怕暴露不敢来了吧~

为了不让喜爱的主播招黑,剪头粉忍气吞声了一个小时,只能寄希望于第三的保密部分。

〖前两场没什么重点,pass〗

等到第三部分时

全场再次熄灯,再度亮起时,灯光汇聚在一个电竞椅上,全场寂静,慢慢听见被导播故意放大的脚步声

“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,交给本次大赛的一颗新星,他被誉为king的教科书,矢量箭头”

丹尼尔的声线一如既往的平静,但观众却开始紧张,舆论东刮西倒,他们也不知真假,如今薛定谔的盒子将要打开,谁能不激动

荧幕后慢慢走出一个人,不知身形,只有脚步声,直到站在灯光下,引得观众惊呼出声

“大家好!我是主播矢量箭头,或者你们可以称我萧云夜。”

萧云夜一身白色礼服,优雅的站在聚光灯下,全场哗然一片

“你怎么证明你是矢量箭头!”

萧云夜似乎早有预谋,当着直播,登入账号,“矢量箭头”四个大字映入眼帘,以及最近战绩,对局玩家,对战数据。

“你可以现场打一局吗?”

萧云夜皱了皱眉,随即舒展开,往导播那的一个身影点了点头

“那就,投屏”

萧云夜开了游戏,观众还想看看有没有不对劲,可是,这次匹配的玩家全被买通,屏幕上投的是一位曾经研究king的玩家模仿矢量箭头所打的视频,他也是被买通,所有的一切,都是萧云夜一手布的局

她只觉得这些人真是傻得可怜,也有即将抢走金的一切所感受到的癫狂与巨大的喜悦

不出意外,对局胜利

全场寂静几秒,随后响起热烈掌声,一片荧光黄海展露眼前

坐在后台的金看着直播,眼里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悠闲,他低低问卡米尔

“数据多少了?”

“99%……100%”

卡密尔蔚蓝的瞳孔也是风平浪静,看着荧幕中的萧云夜,眼中只有厌恶与讽刺

“那,一切都该写个句号了。”

金微微笑着,缓缓起身,跟着起来还有的F4,卡密尔,凯莉,秋总。

与此同时,萧云夜正接受着众人的吹捧与掌声,鲜花与歌颂。

此时,播音中

金悠哉又腹黑的声音想起

“萧云夜,好久不见”

只见,萧云夜身后站着一位金发蓝眼的绝美男孩,气质出众嘴角微微扬起,眼里全是对萧云夜的嘲笑

萧云夜愣了一下,立马回神

“你个冒牌货也敢上台不嫌丢人吗?”

“萧小姐,不妨先看看这些,再想想看看谁在丢人”

突然间,荧幕亮起

〖萧云夜买水军造谣金的聊天记录〗

“客人,您这单我们接了”

“言论到位了,钱自然也到位”

“诶诶是”

〖在凹凸集团旁边小巷里的监控以及所翻译的唇语〗

“你替我办好,自然有好处”

“放心,钱少不了你的”

〖买通凹凸集团内部人员,替换秋与圣空星王的合同的照片,以及那位内部人员的招供录音〗

“是她!就就是她说!说只要我偷偷换个合同,她就会招揽更大的投资商,我是为了公司!对!我为公司做出这个贡献!你们凭什么抓我!”

〖卡米尔电脑所追踪的盗号人地址,是萧云夜花大钱请来的黑客,没逃过卡米尔的追踪定位,找上门后录视频招供〗

“是她……我,我招供,她当时找人把我绑到…………”

〖交易记录截图,各种的银行汇款〗

萧云夜的脸刷一下惨白无光

她手抖的指着金“你!…你诬陷我!”

“明明,明明我就是矢量箭头!!!”

金突然放声大笑,格外爽朗

此时,安迷修的声音响起

“萧小姐,你以为他是谁?除去这个主播名声,他是秋的亲弟弟。”

安迷修的声音再次响起,虽然旁边还夹杂着些“鶸,我来说”“说好渣渣让我介绍”“安迷修…”

萧云夜的脸好似个气氛球,彩虹的颜色都没她丰富“不可能!你明明只是个废物!一个暴躁没人要的废物!”

金冷眼看着萧云夜

“你以为,我不知道你那些绿茶行为?你以为,我不知道你的行踪?你以为,是谁放你进大赛的?”

萧云夜猛的注视着金

她在大赛前一晚找到了安迷修,恳求许久想到现场去,安迷修一开始以她有邀请函为由拒绝了,但萧云夜说:想给观众一个惊喜,因此想偷偷入场。软磨硬泡许久,安迷修答应她作为助理进去。

然而,等她走后,回到客厅,看着其余F4,金和卡米尔,叹了口气宠溺说

“金,如你所愿”

这才有了导播录制时,和F4一起进场的那位“女助理”

萧云夜瘫倒在地,眼神中透露着深深的绝望,洁白的裙子在她身上却显得与舞台格格不入,腌臜到了内心深处

“呵,终究还是……输给你”

金冷冷看着她,眼神中却有丝怜悯

“萧小姐,贪心的老鼠也不应该欺负受伤的猫咪,偷肉的流浪狗终究被小孩一板砖拍死。望你以后好自为之。”

萧云夜站起身,面对那些铁证,面对那些灯牌,面对观众,她突然知道当一个小偷的感受了,真可恨呐。

“我会承担一切责任,希望你原谅我”萧云夜诚挚说着

但她遇上的是金,金听闻凝望着她

“如果你没有插手合同的事,我兴许可以原谅你,但你不该动姐姐,自作孽,不可活”提到姐姐,金的声线柔和了许多

两人相顾无言

直到警方以恶意造谣构陷,来拘捕萧云夜离开,全场才回过神来

直播间里更是疯狂

{卧槽!!!这太刺激了!!!}

{第一届凹凸大赛当场打脸,这萧云夜也是史上第一人了}

{我真没想到,原来一个高中孩子,不止游戏厉害,还能谈合作黑电脑?!!!}

{金宝太牛了,F4配不上这么优秀的金宝}

{同意楼上}

{还有金宝提到的卡米尔,应该是苏格兰大大}

{有没有觉得……金宝一张正太人畜无害脸和他腹黑冷酷的做事风格手段,有点反差萌}

{!!!!!金宝真的萌到我心里!!但我惹不起这么可爱的孩子,还是个姐控!}

{身为凹凸集团内部人员,秋总也是个弟控,茶水间挂的金的应援横幅,一天一个不重样}

{羡慕了,我爱金宝!老子看谁还敢骂他!一顿打出你去年年夜饭!!}

{楼上带我一个!}

{我!我也要!}

……

凹凸大赛现场

那片黄海又亮了起来,只不过这次他们再不动摇犹豫,这个少年,值得!

金的身后慢慢站上许多人,关心他的姐姐,一路走来的伙伴,默默关注着他的主播好友们,金突然不想回到原本的世界,那里………太孤单了,他害怕。

高朋满座,眸光莹莹,属于他的人生,从快门按下的一刻起,开始运动流转

他遇见了他梦寐以求的桃花源,但幸运的是,这不是山水有相逢的大梦一场。


〖全文完〗

评论(16)

热度(504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